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太平風景區
 

        太平風景區位於162甲線,舊名大坪,海拔有1,000公尺。梅山市區至太平山區,由於地勢急速攀升,因此以「之」字形闢成的道路,共有36個360度的大轉彎。

        太平風景區內景點眾多,且相隔車程不超過30分鐘,是定點旅遊的最佳地點。

17灣庭園咖啡22灣撲流螢
27灣阿嬤咖啡32灣民番界碑太平飯店
孟宗竹林步道仙人崛碧湖日出獨立山
 

17灣庭園咖啡

go TOP

        舊名「半路店」,是當時運木工半途休息站,位於太平36灣第17灣處,距離梅山市區約15分鐘、太平風景區約10分鐘車程,地理位置極佳,視野景觀約180度,能觀看雲嘉南平原,且有夜景、落日、雲海等景觀。

        提供餐飲、露營服務以及景觀台的設置。

22灣撲流螢

go TOP

        4-6月螢火蟲季,該處幾乎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為賞螢的絕佳之處。

        ★提醒您,維護自然生態環境,請勿補抓可愛的螢火蟲。       

32灣民番界碑

go TOP

        從32灣轉入產業道路約一分鐘車程,即可看到「民番界碑」,此碑在清朝乾隆33年時,為避免漢民與原住民開墾所產生的的紛爭而設,目前保存完整。

太平飯店

go TOP

        太平飯店位於太平風景區中,共有60餘間套房,並設有免費卡拉OK供住宿者使用,可接受國民旅遊卡。

孟宗竹林步道

go TOP

        步道入口位於太平飯店旁,全線為孟宗竹林,中途有吊橋,經「孝思亭」終至太平老街;該步道又稱「孝子步道」,是緬懷孝子哭筍所經的步道。

        竹林清幽閑靜、空氣清新,是森林浴的最佳選擇,全程步行約20分鐘。

仙人崛

go TOP

        此處景觀由溪流構造而成,景點內有仙人腳印、玉螺洞等景觀。全程步行約15分鐘。

碧湖日出

go TOP

        位於太平往龍眼村約5分鐘的車程,可觀望綿延不絕的高山陵線、日出與峽谷。

獨立山

go TOP

        獨立山山型獨特,阿里山登山小火車繞行獨立山三圈半後,再以倒8字型方法上阿里山。

        距離太平約10分鐘車程,景觀有千年黑松、阿里山小火車獨立山車站。

        登山步道有:

 

1.

奉天岩紅南坑古道至大巃頂,海拔1220公尺,步道全長1850公尺,步行時間約60分鐘。

 

2.

獨立山古道全長1150公尺,步行時間約35分鐘。

 

3.

獨立山健康步道全長1247公尺,步行時間約40分鐘。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