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2005螢火蟲季登場了   2005/04/06

每年四月上旬至六月下旬,是螢火蟲大發生的季節,大阿里山區螢火蟲種類高達二十三種,占全台灣的三分之一,每逢早春初夏交替的傍晚時分,滿山滿谷的火金姑迫不及待的提著小燈籠,爭相在花草林間展現曼妙的舞姿。

大阿里山區的螢火蟲季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遠道而來,今年縣府和阿管處、林管處等單位精心規劃七個社區的賞螢路線及套裝旅遊行程,每個社區都獨具特色,梅山鄉太和社區有長山林道的生態導覽,瑞峰社區有挑炭古道逍遙遊,瑞里社區有瑞太古道和雲潭大瀑布,豐富的行程搭配優質民宿與風味餐飲,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阿管處處長鐘福松指出,螢火蟲是生態環境的最高指標之一,難能可貴的是當地居民長期在復育工作所投注的心力,才能讓黑翅螢、梭德氏脈翅螢、端黑螢、三節熠螢、紋螢、突胸窗螢和台灣窗螢等螢種,翩然起舞於大阿里山地區。

2005阿里山與螢共舞六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縣府中庭廣場開鑼,光華國小附設幼稚園演出「夏夜精靈」為活動暖場,身聲演繹社的吹笛手以悠揚的笛聲喚醒蟄伏在森林裡的精靈,鼓聲帶著生命的節奏訊息,為「與螢共舞」揭開序幕。

春暖花開是火金姑「娶某」的季節,太和社區特別安排一場大花轎「娶某」的戲碼,村民身著傳統轎伕服飾,新娘鳳冠霞披,迎親隊伍浩浩蕩蕩穿梭在會場,濃濃的古早風令人印象深刻。

為行銷阿里山的夜間精靈魅力,陳明文、鐘福松和林管處育樂課長葉士滕在記者會中,坐在特製的竹椅上,手持竹扇煽風乘涼,一邊啜飲著太和小小泡茶師起壺泡製的阿里山高山茶,一邊細數著阿里山處處令人驚豔的風情。陳明文熱情邀約全國的民眾來阿里山賞螢,呼吸芬多精,喝世界第一等的高山好茶。

賞螢社區連絡電話如下:

太和社區(05)2661618

瑞峰社區(05)2501529

瑞里社區0937456036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