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公園開放採梅子   2005/04/02

本鄉公園遍植梅樹,今年梅子產量豐,鄉公所上午開放民眾免費摘採,現場還安排梅子醃製教學,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梅山公園種植梅子樹約一千多株,除了元旦期間梅花盛開,滿園花海之外,還有陣陣的清香飄過;花季過後,接下來就是梅子的產期,鄉公所開放民眾免費採果,一早便有許多鄉民拿著水桶.拎著袋子,攜老扶幼湧進公園,從梅樹上摘取肥美碩大的青梅.有人仔細的在枝葉中搜尋,一顆顆摘取,更有人以專業手法,先在地上舖上帆布或網子,再以搖動梅樹或以竹桿敲打下樹上所有梅子.現場氣氛熱烈笑聲不斷。

公園內栽種的梅樹,樹齡不乏都是5、60年以上的老樹,在公所指派專人施肥、澆水照顧下,今年梅花盛開,連帶的梅子的產量也極為可觀。

 

參與採梅的民眾表示,在寒冬之後,從結實纍纍的梅樹上,摘取大自然賜予的收獲,真的很感動也很好玩.

青梅加工食品可以多達五十幾樣,梅山向來以盛產梅子聞名,這項活動可以讓民眾親身體驗到梅山採梅喝梅茶的浪漫風情。

梅山鄉公所也安排老師傅教導民眾,如何DIY用青梅釀酒,如何做成好吃的紫蘇梅、脆梅或是梅子料理,還印發製作說明。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