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瑞里有條野薑花溪   2004/09/15

瑞里野薑花溪位於科子林溪上游,是一處清靜優雅的溪谷,阿管處投入新台幣800多萬,以生態工法整治河岸,溪流與現有道路交會處將改建為拱橋,取代現有的涵管,兼顧美觀及排洪,並增設涼亭休憩區,是一處親水旅遊好去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鐘福松表示,瑞里野薑花溪,全長約1公里,因河岸佈滿野薑花,所以當地人稱為野薑花溪,夏季的科子林溪溪流平緩,河中溪石自然錯落,溪流流速緩急不同,形成大小不一的淺灘,溪畔盛開野薑花、溪水明澈如鏡、蜻蜓、豆娘隨意飛舞、溪鳥婉約鳴叫、魚蝦生態豐富,可惜的是該溪上游段約有百公尺的混凝土護岸,阻斷了魚蝦棲息處。希望藉由生態工法整建,重塑1條歡唱自然生命的河流,提供遊客前來體驗自然野趣的溪流生態。同時本生態公園將結合鄰近的綠色隧道成1遊憩圈,與鄰近的蝙蝠洞、雲潭瀑布及瑞太古道等遊憩圈串聯成瑞里、瑞峰遊憩帶。
 
時值花開季節,行走於野薑花溪間,野薑花海讓您感受處處充滿生機,鐘福松表示,生長於斯的野薑花清新可人的身影,廣受大家喜愛,為了維護珍貴的自然資源,請大家和阿管處一起來保護野薑花,希望遊客能彎下腰,聞聞野薑花淡淡幽香,用眼睛拍下它們的身影,讓大家都能享受這片美麗花海。

同時建議至此遊賞的民眾,不妨多加利用週邊遊憩景點如蝙蝠洞、雲潭瀑布、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等,感受青翠靈秀的瀑布、竹林、峽谷等自然地景,來趟2天1夜知性之旅。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