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台灣最貴的茶  就在我們的梅山鄉 2004/12/07
 

農委會公開拍賣台灣今年度的冠軍茶,結果來自我們梅山具有特殊香氣的青心烏龍,讓買家瘋狂出價,創下一台斤四十六萬元的天價。


嘉義梅山出產的冠軍高山茶「青心烏龍」一出場,買家的喊價聲沒停過。原本底價三萬元的茶,硬是飆到一台斤四十六萬,比黃金還貴。


第一屆「全國優質茶競賽得主今天揭曉,來自嘉義縣梅山鄉的茶農贏得冠、亞軍,三十九歲的林玫美勇奪總冠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李金龍表示,台灣是喝茶的社會,台灣茶品質優良,喝茶好處多多,希望提倡喝茶文化,協助台灣農業升級。


農委會指出,茶是台灣重要高經濟作物,雖然茶園種植面積僅二萬公頃,年產量二萬公噸,但產值高達一百多億元,台灣烏龍茶更列為台灣外銷農產品四大旗艦產品之一,是台灣拓展農展品外銷的主力產品。


為推廣台灣茶,農委會舉辦「全國優質茶競賽」,匯集全國各地好茶參賽,參賽者必須是由縣市政府推薦具地區代表性的茶農,且經確認為本國茶農生產製造的茶樣,再經過初選及複選等層層評選。


經過評選,總計二十五件茶葉通過初選,每件茶葉均由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農藥殘留合格,這些在初選中脫穎而出的茶樣今天進入複審,角逐總冠軍。

七位評審委員依茶葉外觀、水色及香味等條件逐一評選,評選條件要求外觀條索整齊、乾燥充足無雜物、色澤鮮豔墨綠帶光澤、湯色蜜黃鮮豔澄清明亮、清香撲鼻、入口生津富活性。經過近二小時的評選,最後由林玫美奪得總冠軍,同樣來自嘉義梅山的王嘉富及吳信忠贏得亞軍,南投縣鹿谷鄉茶農柯茂生等三人獲得季軍。

農委會官員表示,十二月六日將舉辦全國冠軍茶競賣,目前預定拍賣底價為新台幣三萬元。

李金龍指出,台灣是喝茶的社會,老祖宗喝了上千年的茶,但現在大街小巷看到的是咖啡館,茶藝館反而少,其實喝茶好處多多,農委會舉辦這項活動希望能提醒民眾「茶是文化的一部份,也是養生的最好飲料」。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