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太平、太興兩村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2004/09/19

ETToday 2004/0901的報導,梅山、竹崎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梅山與竹崎28個村,已正式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擬劃分為「西北廊道」及「石桌奮起湖」2大遊憩系統4個觀光帶,將提供更多樣的旅遊活動。

嘉義縣長陳明文在9/1的規劃說明會中指出,這是各界努力爭取而來,希望大家能以宏觀及永續經營的理念,確實把地方特色呈現出來,以廣招徠更多的觀光人潮;這項說明會邀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鐘福松處長、梅山鄉長黃世裕、林務局、水土保持局、河川局及地方各界40多人參加。

梅山鄉太平、太興村,與竹崎鄉文峰、金獅、瑞太、仁壽、光華及阿里山鄉豐山村部分範圍面積共8820公頃,在縣府及地方極力爭取下,今年5月已正式獲行政院核定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經營管理範圍,初步劃分為「西北廊道」及「石桌奮起湖」2大遊憩系統4個觀光帶分期、分區開發,正研擬日後的發展方向及土地利用形態、公共設施等方案,鐘福松處長表示,預定在9月中旬上網徵詢規劃單位,希望能先凝聚地方共識,以利未來的整體發展。

鐘福松並提出「強勢帶動弱勢觀光點」的理念,籲請各界儘量摒除本位主義,以整體發展及永續經營的思考模式,提供寶貴意見,立委蔡啟芳服務處提議美化阿里山公路(18)路燈,就是1個很好的構想,因為這條道路也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發展重點中的重點,規劃單位會一併納入處理。

陳明文表示,縣府「拼觀光」政策,主要是希望透過發展觀光的途徑,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幸好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及故宮南院等重大建設的投入,文化與觀光產業的結合,提供了嘉義縣很大的發展契機,請大家務必好好珍惜、把握。

針對有人提議「民宿就地合法化」問題,陳明文指出,發展阿里山觀光及多樣化遊憩體驗,縣府已責成觀光旅遊局協調相關單位全力推動,但政府也有責任確保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要做就做最好的,政府和地方應雙向溝通,亦即政府應尊重地方的看法、地方也要尊重政府的專業能力,誰都不能一意孤行,才可符合實際需要及大眾的利益,希望能集思廣益後提出可行方案。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