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救災也能激發出愛苗   2006/4

去年八月間,嘉義山區的一場滂陀大雨,不少遊客因為這場雨被困在山上,本鄉碧湖村二尖山有一群遊客前往登山,透過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玫美的協助,向土石流防災專員陳合德呼救,由陳合德上山援救受困的登山客,也因為這場救災行動,結識受難的登山客楊瀅玉小姐,兩人因而深入交往,並於今年從回舊地,舉辦一場「水保世紀婚禮」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土石流防災專員陳合德,去年因營救遇雨受困的登山客楊瀅玉,墜入情網,倆人於日前結婚,並於本鄉碧湖村舉行「土石流防災演練」婚禮,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上山證婚。

蘇嘉全表示,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了進行土石流防災,近年來在重點區域培訓數百名土石流防災專員,這些防災專員都是義工,有強烈的服務熱忱與愛鄉土的情操,與政府公部門緊密聯繫,好像是一家人,共同防範土石流。

楊瀅玉在陳合德的引介下,也擔任土石流防災專員,負責使用簡易量筒,觀測山區雨量變化,同時協助災情通報與疏散、撤離等工作;兩人朝夕相處,感情快速發展,並決定以土石流演練來進行「水保世紀婚禮」。

這項別開生面的婚禮,在本鄉碧湖村活動中心舉行,新郎、新娘除了重現當時營救的場景之外,也以「土石流防災專員」義工身分,參與各項土石流防災演練,受到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水土保持局長吳輝龍、嘉義縣副縣長黃癸楠、立委張花冠及義工與親友們的祝福。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