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百年大震 中正大學舉辦研討會  2006/2

        梅山曾於1906年3 月17日清晨,發生造成3千多人傷亡的梅山地震。至今年剛好屆滿 100週年。國立中正大學將舉辦一場彙集數十位海內外地質專家研究成果的紀念研討會,以實地考察及研討座談方式探究雲嘉南地震帶現況,以及地震工程應用與防救災對策。

        梅山大震規模為7.1,共造成1258人死亡、2385人受傷,傷亡程度在台灣地震歷史上僅次於1935年4月21日的新竹台中地震,以及1999年9月21日的集集地震,地表也產生了一條長約13公里的梅山地震斷層。梅山地震是台灣第一個災後有正式地質調查紀錄的地震,開啟台灣活動斷層研究先河。

        為了紀念這場百年前的大地震,中正大學地震研究所、國家科學委員會、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國家地震工程中心、中央研究院、中央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等地質相關專家及多位來自海外的學者,3月16日 至18日將齊聚「1906年梅山地震百週年紀念研討會」,分享研究心得。

        這場研討會將以「雲嘉南地震帶研究的回顧與展望」及「地震前兆、地震工程應用與防救災對策」為主題,除探究梅山斷層構造、地震潛勢評估,分享國內學者對於台灣西南部活動斷層觀測心得,與會專家也將以一天的時間實地考察活動斷層及地震古蹟現況,同時針對地震工程、提升建物防震能力、地震減災與防救對策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