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公園梅花花海一片 梅開眼笑賞梅去  2006/1

本鄉公所自山上移植2株百年古梅,分別種在F5E戰機及公園賣店旁,未來若古梅開花,將可成為梅山公園最具代表性的象徵景觀。

最近寒流來襲,公園內3000多株梅樹,已綻放無數白色小花朵,為梅山公園披上白色彩妝,也為嘉義8景之1的「梅坑月霽」增添新奇色彩。

梅山公園是本鄉開發最早的觀光景點之一,由於梅山公園最主要的景觀就是梅花,梅山鄉長黃世裕日前特別前往山區物色兩株百年以上的古梅樹,在專家的指點下,經剪枝後,選在農曆春節前,僱請怪手及吊車,於10日將兩株百年古梅分別移植到F5E戰機及公園賣店旁,並由黃世裕親手做最後的填土及修整,完成整個移植工作。

台灣地區這幾天寒流來襲,加上嘉義地區早晚溫差相當大,梅山公園的梅樹已爭相綻放,梅樹的枝椏點綴著無數亮麗的小白花,在青山大地中格外顯眼。

公園內栽種約有3000多株梅樹,其中不乏樹齡5、60年以上的老樹,為增添公園景觀,鄉公所先後於民國83年及84年補植700株樹苗,86年又再植栽200株,並接受鄉民認養,梅山公園儼然已成為縣內最具看頭的梅花特區。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