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新點子,比賽抓果蠅防蠅害還能領獎金  2005/10

鄉農會最近為了達到防治果蠅的危害出奇招,舉辦抓果蠅比賽,在12月初繳交捕獲的果蠅量,個人1公斤獎金1千元,產銷班冠軍可得3萬元,希望藉此將果蠅對作物的危害降至1成以下。

果蠅對山區柑橘類果樹造成危害的惡夢,讓果農揮之不去,本鄉的柑橘、香蕉、蓮霧、文旦等作物,果蠅危害造成的損失比率約4成以上。

果蠅叮咬後的水果,外表看不出來,到了消費者手中,剖開來才發現裡面都已潰爛,也嚴重影響商譽。

為鼓勵農民投入果蠅防治大作戰,農會從九月一日開始,舉辦3個月的抓果蠅比賽,由農會提供3千盞捕果蠅燈供42個產銷班懸掛,以產銷班為單位,前3名分別可獲3、2、1萬元獎金,個人部分,每公斤可得1千元獎金,將在十二月一日進行評比。

可以達到防治效果,又有獎金可拿,許多農民都覺得何樂而不為,紛紛向果蠅宣戰,農會預計可以將果蠅危害降至1成以下,不過果蠅一天可以飛行8公里,如果鄰近的鄉鎮未配合防治,效果勢必會打折。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