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現在流行什麼?太和村民DIY竹筷 既環保又健康  2005/10

最近衛生筷的漂白,籠罩在危害人體健康的陰影,本鄉太和村有大片孟宗竹竹林,村民們發起自己製造竹筷的活動,不管是本地人還是外來遊客,材料統統免費提供,希望能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一雙小小的竹筷子,必須先從鋸斷孟宗竹開始,這對不是從事農事的遊客,可說是一項艱辛的工作。

不過只要依照老師的方法,先將竹子鋸成一小段,接著把竹子剖成長條狀。對於拿著柴刀幹活的都市人,又是一種不同的生活體驗。

竹子的製造過程可說是一點都不簡單,甚至還有點麻煩,這樣可以讓每個人珍惜手中的筷子,減少使用衛生筷的環保理念。拿著自己做的筷子吃著飯,格外有成就感。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