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黑霸王蓮霧一顆一斤300元 2004/09/19

TVBS 2004/09/01晚間新聞報導,梅山鄉的「黑霸王」蓮霧,一顆重有一斤,價格高達300元。

梅山的蓮霧雖不如屏東黑珍珠與高雄縣六龜的黑鑽石全省知名,不過我們的「黑霸王」蓮霧,最大可長到1台斤,1顆價值300元,而且數量稀少,所以在一般果菜市場幾乎看不到也買不到。

梅山特有種的黑霸王蓮霧,被叫「霸王」不是浪得虛名,挑一般品種大蓮霧最大的放在旁邊,我們黑霸王蓮霧果真是頭好壯壯,體格壯碩的個頭是人家的3倍。這是因為我們位於海拔200公尺左右的山坡地,空氣新鮮,水質無污染,當然生長出來的蓮霧品質有夠讚。

TVBS記者訪問我們的鄉長,說到梅山黑霸王蓮霧吃起來汁很多,裡面的果肉組織綿綿細細的,滋味甜非常好吃。

雖然黑霸蓮霧最大長到1台斤,要價1顆新台幣300塊,價格就是居高不下,但還是很受歡迎,而且因為產量少,所以想要品嚐梅山黑霸王蓮霧的民眾,都需要親自打電話向我們的鄉公所訂購。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