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太平村高冷氣候造就成蘭花的故鄉  2005/08

 

本鄉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太平村,由於氣候環境適合蘭花生長,目前已有二十家花卉業者設置頗具規模的蝴蝶蘭花期調節場。

 

太平村計畫將這項花卉特色融入社區改造計畫當中,希望除了原有的高山茶的特色之外,還能營造另一項「蘭花的故鄉」的產業特色。

太平村雲霧多濕度高,日夜溫差達到十度以上,最適合蝴蝶蘭調節花期的氣候。這幾年來,不斷有花卉業者在太平設置規模龐大的蝴蝶蘭催花場.目前已經有二十家花卉業者進駐,總面積高達二十公頃.沿著公路兩側,都可以看得到一棟棟花屋。

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玫美(第一屆全國茶葉比賽第一名得主)表示,由於太平村的天然條件佳,因此開出來的蘭花特別艷麗,耐放度也比較久,品質很棒,運送到平地之後,如果照顧得宜,放個兩三個月都不會凋謝。

目前外銷的蝴蝶蘭也以太平最多,所以仍有不少業者積極在太平找地,希望增設花卉調節場。

林玫美強調,梅山鄉太平原本的經濟作物是茶葉,但現在又多了蘭花,這些都將融入社區營造中,成為太平的最景點.特色和產業。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