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圳南村「黑霸王」蓮霧成功銷往大陸  2005/08


採收期從現在 開始到11月中旬的圳南村「黑霸王」蓮霧,已成功銷往大陸,目前產地價一斤就賣到七十元,運到大陸一斤起碼超過兩百元,今年由於受到三月雪、風災影響,產量普遍降低,因此在物以稀為貴的市場供需下,價格比去年還要好。

鄉長黃世裕表示,梅山種植蓮霧歷史悠久,全鄉種植蓮霧面積約一千四百公頃,大部份都集中在圳南、圳北村一帶,主要栽種在海拔二百至八百公尺山坡地,由於天侯及土壤適宜,所生產的蓮霧果實碩大,甜美多汁,色澤光亮,已在國內打響知名度,近年來配合生物科技運用,已可調控產期,一年四季均能生產蓮霧。

圳南村的蓮霧,目前已進入盛產期,日前採收的蓮霧,有部分銷往大陸,是梅山蓮霧首次進軍大陸市場,產地價一斤就高達七十元,到大陸一斤起碼超過二百元。
 

根據圳南村長的陳良湖表示,首批銷往大陸蓮霧,雖然價格明顯比台灣市場好,不過,並不是最頂級的蓮霧,而且,未來大陸市場如何,還要看未來的銷售情況才能確定。
 

梅山黑霸王蓮霧今年第一季產期已全面採收,惟卻遇上近年來首見的三月雪及接連的風災,強風挾帶豪雨,使得蓮霧樹落果嚴重,第二季產期的蓮霧花,也遭強風吹得七零八落,讓果農蒙受損失。也因此,今年「黑霸王」蓮霧產量減少,不過,蓮霧果實碩大,三個就超過一台斤,約有二百元。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