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文化導覽人員參觀安靖村 體驗摘龍眼 做童玩的樂趣  2005/08


本鄉安靖村有如世外桃源的風光和特色產業,吸引大批文化導覽人員前往參觀,深入社區摘龍眼、烘龍眼乾、古道健行和自製竹編童玩等,重拾早年記憶。

嘉義縣古蹟解說培訓班員的成長活動,有50多名學員到本鄉,海拔約400公尺的美麗小村莊安靖村,安靖村村內栽種許多龍眼,社區理事長黃秋旺等人熱情安排摘龍眼比賽,每組一支細長竹竿,夾住折斷龍眼果柄,看似簡單但操作起來不容易,與會人員都玩得很開心。

接著一行人參觀傳統古灶烘培龍眼乾的過程,再前往社區新開闢的青蛙生態池,這座小池塘的水源是自然 湧泉,原本是附近種菜農地的灌溉水源,荒廢後重新整理,吸引褐樹蛙、貢德氏蛙和虎皮蛙等多種保育類青蛙棲息。

前往青蛙生態池的山林小徑,部分是新完工的木棧道,部分走在茂密樹林中,一眼望去,景觀相當優美。

中午回到活動中心享用當地食材的風味餐,跟著老師傅學竹編青蛙、樹葉蚱蜢等,現場還展示安靖村民自製的竹編作品,聽安靖社區的傳統八音演奏,下午到古山道健行。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