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爭取舊梅山國中校地成為公園  2005/07


位於中學路的舊梅山國中校地,因九二一地震損毀,之後軍方易地,梅山國中遷校,新校舍早已落成啟用,但舊校地卻因乏人管理而荒廢,縣長陳明文於日前前往勘察闢建公園的可能性。

梅山國中舊校舍佔地五公頃,產權分屬梅山鄉公所的公墓用地面積三公頃及國防部面積二公頃。

九二一地震後,部分校舍已成為危樓,且由於校舍位於地震帶上,無法原地重建,經地方爭取後,由國防部同意以地易地方式,提供位於梅山鄉梅北段興建新校舍。

梅山國中遷校後,舊地因乏人管理而荒廢,甚至成為當地不良份子滋事的治安死角,因此包括鄉長黃世裕在內的居民認為舊校舍可俯瞰梅山鄉景緻,希望能善用現有條件,將舊校園闢建成公園。

嘉義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梅山鄉長黃世裕、縣議員劉宏文等人今天到現場會勘,縣長陳明文指示縣府城鄉發展局進行規劃,並辦理地目變更等作業。

張花冠則表示,由於國防部所屬的土地不到二公頃,也不適合作為軍事訓練場地,因此將促請國防部放棄使用。

陳明文表示,梅山國中舊校舍環境相當漂亮,彷彿座落於群山環抱之中,一入校門口,呈四個層次漸往上升,總共有一百零五個階梯,階梯頂端視野非常寬闊,如果加以規劃整理,將可花少錢,創造更大的效益。

梅山國中於民國五0年代設立,作育出不少英才,舊校地的明媚風光與天然坡地環境,有許多梅中人的青春記事與回憶,若能把觀光與校園生活、歷史結合,對梅山人具有重大的意義。

更多梅山國中的照片...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