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吳氏小兄弟獲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獎 2003/04/28

        嘉義縣一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吳宸宇、吳季霖兄弟,以一件「汽泡衣」獲得二○○三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獎,今天接受縣長陳明文頒獎表揚。陳明文表示,年僅十一歲及十歲的吳氏兄弟,從來自四十八國的九百多件作品中,拿下銅牌及特別獎,締造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人紀錄。
        現年十一歲的吳宸宇、十歲的吳季霖,是嘉義縣梅山鄉人,兄弟兩人原本就讀梅山國小,他們的父母為了讓兄弟兩人學習英語,特地讓哥哥吳宸宇轉降到雲林縣維多利亞小學就讀,因此與弟弟吳季霖同樣就讀國小四年級,兄弟兩人成為同班同學。
        吳氏兄弟的父親吳振森表示,由於吳宸宇與吳季霖兄弟對於機器人特別有興趣,去年還獲得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台灣區選拔全國總決賽中部八縣市國小組季軍,並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與教育部指導、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中華民國創意發展協會主辦的MIT(麻省理工學院)在台校友會協辦的「Power Tech 2002全國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優等獎與優勝獎。
        吳宸宇、吳季霖在指導老師嘉義市發明人協會理事長陳穗祥的指導下,以一件「汽泡衣」參加二○○三年瑞士日內瓦三十一屆國際發明展,獲得銅牌獎及大會頒發的特別獎,締造國內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人紀錄,今天上午前往縣府接受縣長陳明文表揚。
        陳穗祥表示,吳氏兄弟發明的「汽泡衣」具有救生衣、防撞與保暖等功能,小兄弟兩人的發明,是利用微小的「氣囊」密佈在衣服內襯中,當空氣灌入氣囊之後,膨脹的氣囊使得「汽泡衣」具有救生衣、防撞與保暖等功能;如果將氣囊中的空氣排出,「汽泡衣」就恢復一般衣服透氣及排汗功能,穿起來舒適又涼爽。
        吳宸宇指出,發明這件「汽泡衣」的動機,是有一次要求與母親涂淑靜一起去游泳,但是母親卻說她不會游泳,擔心沈下去,於是他就想利用氣囊發明「汽泡衣」來避免讓母親游泳時沈下去,並在指導老師陳穗祥的鼓勵下參加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吳氏兄弟獲得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獎,不僅是吳家的榮耀,更是嘉義縣民、甚至是台灣人民的驕傲,因此他特別代表嘉義縣民頒獎表揚這對傑出的兄弟,並感謝家長、指導老師的用心栽培,為嘉義縣爭光,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