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鄉樟樹湖 茶園石林景觀巧奪天工 2004/01/05

嘉義縣梅山鄉高山茶產量居全縣之冠,山坡上綿延的茶園蔚為奇觀,其中位於樟樹湖的茶區淺山嶙嶙,奇岩矗矗,形成一幅獨特的茶園景觀,過往遊客無不駐足欣賞,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年產值超過十億元、產量高居全國三分之一的阿里山高山茶,已成為嘉縣最具高經濟價值的作物,平均海拔一千公尺的山區茶園林立,採茶婦依時序節氣採收茶葉,翠綠的茶園和農忙景象相互輝映,一簍簍的茶青被送往製茶廠,烘培揉捻出甘醇好入喉的高山茶,每到茶葉採收季節,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高山烏龍茶特有的清香,茶香四溢。

種植面積居全縣之冠的梅山鄉,沿著嘉一六九縣、一六二甲縣及嘉一二二縣道兩旁,放眼所及盡是迷人的茶園景色,其中位於一六九縣道的樟樹湖路段,西側坡壁上的茶園與錯亂有致的石林融為一體,蔚為奇觀,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這片面積近三公頃的茶園,據當地居民表示,在尚未種植茶樹之前,星羅棋佈的巨石十分壯觀,還有不少具殼化石,這些大石頭底下的岩洞四通八達,僅容一人側身而過的穴洞穿梭其間,有如迷宮,相傳早期先民為了躲避原住民「出草」,都會躲進石林的洞穴避避風頭。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