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阿里山高山茶 DNA辨真偽 2003/12/26

阿里山高山茶聞名國內外,市面上已有仿冒品,嘉義縣政府委託生物科技公司製作DNA防偽標籤,供消費者做為選購阿里山高山茶的依據。

這項防仿冒的科技,是利用植物的基因序列,在茶葉包裝盒上製作DNA防偽標籤,把茶葉DNA埋在油墨裡,消費者只要使用辨識棉棒擦拭防偽標籤,就可以辨識真偽,標籤顏色會由藍變紅、並由紅變回藍色,可重複測試。這種新的防仿冒科技,將首先使用在今年剛上市的冬季優良茶。

嘉義縣長陳明文、嘉義縣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昨天在嘉義縣梅山鄉一處茶區,發表這項防偽技術。

為統一行銷嘉義縣大阿里山地區的好茶,嘉義縣政府、嘉義縣農會把梅山鄉、竹崎鄉、番路鄉、阿里山鄉所生產、參加比賽獲特等、頭等、二等、三等的好茶,統一命名為阿里山高山茶。

阿里山高山茶,因為產區位於北回歸線兩側五十公里山區內,當地終年雲霧籠罩,生產的茶葉豐潤渾厚、茶韻甘美,品質受愛茶人士稱道。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