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花幼稚園停辦2004/07/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梅山教會附設梅花幼稚園,因經營虧損等問題,教會經投票表決後,決定將於7月底學期結束後停辦,引起學童家長不滿,雙方經過多次協調,家長希望教會能顧及學童就學問題,讓原有學童讀到畢業為止;梅山教會牧師戴乃宣表示,教會募款不易,難以負擔幼稚園的虧損,停辦已是既定政策,希望家長們能體諒。

戴乃宣表示,梅花幼稚園幼兒人數少,今年預計虧損30萬元,由於教會募款不易,原本預定幼稚園到今年底停辦,但因不是1個學年的結束,才會忍痛於7月底停辦;因梅山地區立案幼稚園及托兒所不少,梅山國小也有附設幼稚園,幼兒要繼續就學應不成問題。

由於教會停辦的立場相當堅定,引起家長們的不滿,家長代表張詩洲指出,梅花幼稚園曾因故停辦過1次,今年2月份才再度開辦,對於教會的教學理念及梅花幼稚園的教學環境頗為認同,才會讓子女前往就讀,如今才剛過1個學期,又再度停辦,讓家長們情何以堪。

張詩洲說,幼兒教育屬於半公益事業,教會應本著神愛世人的精神,就算幼稚園虧損,也應先與家長協調,共同找出解決的方法,不要貿然宣佈停辦,否則可能將間接影響到教會的信譽,希望教會能給家長及幼童1個緩衝期,至少讓目前就讀的學童能唸到畢業為止。

戴乃宣強調,由於幼稚園經營不易,停辦已是既定政策,為不影響學童受教權利,將由老師輔導學生轉往鄉內其他幼稚園或托兒所。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