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半發酵茶製茶賽2004/07/12

梅山鄉公所輔導鄉內8個茶葉共同經營產銷班,每年分5季邀請農委會台南茶葉改良場進行分級評鑑比賽,藉此提昇鄉內茶葉品質及價格;為使茶農製茶技術更加精進,並促進彼此交流,日前在瑞峰村舉行半發酵茶製茶技術比賽,成績昨天出爐,結果由葉顯中奪冠。
 
嘉義縣梅山鄉山區終年雲霧嬝繞、水氣充足,在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所產製的高山茶在品質、喉韻及茶色上,都在業界佔有一席之地。在全縣茶作面積2200公頃中,梅山鄉就佔了1200多公頃為最多,主要分布在龍眼、瑞里、瑞峰、太平、太和、太興、碧湖等村。

梅山鄉長黃世裕表示,該鄉目前共有瑞里龍珠茗茶、太和仙葉茗茶、太和清心茗茶、碧湖祝壽茗茶、太興玉鑫萱茗茶、瑞峰大窯茗茶、太平大巃頂茗茶及塔山茗茶等8個茶葉產銷班,為了提昇茶葉的品質及價格,公所每年分春、滿春、白露、寒露及冬等5季,舉辦台灣大阿里山茶區梅山精緻茶分級評鑑金牌大賞比賽,並邀請台南茶葉改良場推廣中心主任楊盛勳及凍頂工作站主任郭寬福等人擔任評審。
 
黃世裕指出,為提昇茶農的製茶技術,並增進茶農彼此交流,鄉公所日前在瑞峰村舉行半發酵茶製茶比賽,總計有61位茶農參賽,並邀請楊盛勳及林金池擔任評審。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