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大美術系進駐梅山藝術村 2004/05/14
國立嘉義大學美術系為結合社區民眾,促進地方總體發展,營造地方特色風貌,14日起由嘉大美術系教授陳箐繡博士領銜策劃,搭配「梅山生活藝術村」啟動,帶領視覺藝術研究所4位年輕活躍的藝術創作研究生,展出以「驅動程式:藝術再出發」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展,讓梅山鄉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重鎮。

該項活動由梅山鄉公所與參展的嘉義大學藝術創作者共同展出,嘉大4位藝術工作者,為充分展現藝術家精湛的手法,無垠的創意風格,14日上午10時開儀式前,則有鼓隊、舞蹈和北管表演,讓觀眾深入了解藝術創作者的精髓與意境。

 

嘉義大學這次裝置藝術的「驅動程式」,是電腦開機最基本的工作,是一種開始,全新的啟動,所要驅動的不是一台電腦主機,而是一種對藝文活動的態度,從所成長的空間中去吸收生活的能量,進而綻放出光芒,吸引更多的藝術家投注的眼光與注意,它是一場視覺藝術形式的饗宴。

展出作品中,有林真滿的「意向、意圖、意象」作品,以裝置的手法探討自由與禁錮兩者之間微妙關係。她認為「喜愛」,有時會讓人想去擁有、佔有,亦或是自由與生命向度的禁錮,喜愛的意圖一經轉換,誘捕的最終,便剝奪了自由生命的向度,最後只剩人的意圖與手段。

茆家麒此次特別展覽主題「驅動程式-藝術再出發」作品,採用3D動畫的方式呈現出「梅山生活藝術村」,目前所規畫設計的藝術村草圖,乍看之下,可清楚預視藝術村的未來規畫和願景。

廖家宏的「絲瓜11號綠心蟲-變種大絲瓜之絲瓜絲瓜向前衝」,特別以各種不同大小的絲瓜為素材,再以絲瓜布塑造成為1種異型蟲,並將絲瓜染成翠「綠」色,讓這隻綠心蟲到處「攀爬」,呈現當代藝術創作藝術,讓參展作品更具創意、想像的氣質。

葉家豪的作品以「活化石-腔棘魚」的裝置,將陶土塑型的方式來描述腔棘魚石化的形象,試圖思索時間與物的關係,讓真實與幻覺、合理與荒謬,結合形象與意象,推動萬物趨向的變化,探討時光的彌留與演進之間的觀照。

嘉義大學美術系師生自14日起至6月2日止推出「驅動程式-藝術再出發」作品展,分別以意向、化石、絲瓜、3D動畫為主題,藉由「梅山生活藝術村」的啟動,展現嘉義人文的思維與意涵,所有展出作品兼具細膩、幽默與趣味,誠摯邀請鄉親和藝術愛好者前往觀賞。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