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龍眼大尖山步道 近觀雲海遠眺平原 2004/03/13

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位於大尖山稜線上的登山步道,經鄉長黃世裕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900萬元經費,興建長600多公尺的石板步道及涼亭,民眾登山除可觀日出及雲海,亦可一覽中央山脈、新草嶺潭及崩塌地的壯闊景觀,更可遠眺整個嘉南平原,沿途除有竹林及杉木林外,偶而穿越茶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位於龍眼村的大尖山登山步道,從竹仔岑開始步行,沿著大尖山稜線,經過海拔最高1304公尺的大尖山1等3角點,隨後緩慢下坡,經過二尖山到達終點龍眼龍興宮,全長約2公里多、1個多小時路程。

由於原登山步道年久失修加上地 震毀損,鄉長黃世裕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900萬元經費,興建竹仔岑到大尖山1等3角點長約600多公尺的石板步道,龍興宮到二尖山也由縣府補助200多萬元,興建枕木步道,目前兩條新建步道工程均已完工,僅剩大尖山到龍興宮段待重建。

由於大尖山步道剛好沿著山頂稜線步行,早起出發不僅可觀賞日出,每年秋末冬初寒流來襲時,更有機會可一睹波瀾壯闊的雲海,漫步在步道間,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一般。除了中央山脈群山峻嶺外,921地震所形成的新草嶺潭,以及草嶺大崩山的震撼場景亦盡收眼底;往稜線的另一邊望去,則是平坦無際的嘉南平原,天氣好時,就連台灣海峽及雲林縣麥寮6輕都可一覽無遺。

大尖山登山步道除壯闊景色外,兩旁滿佈竹林及杉木林,徜徉其間可享受清新怡人的森林浴,偶而穿越高山茶園,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喜好登山健行的民眾,不妨利用假日前來尋幽探訪,體會一下與一般登山步道不同的感受。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