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中央政府拚經濟,位處山區的嘉義縣梅山鄉無經濟可拚,鄉長黃世裕決心利用地利之便「拚觀光」,因而近日頻頻勘察鄉內具觀光潛力的景點,爭取災後重建委員會經費支持;未來規劃動線將延大尖山、二尖山及祝壽山稜線步道往西延伸至太平村,並爭取龍眼等四村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範圍。

        平均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梅山鄉龍眼村,早在清光緒年間就有先民入山墾巟,伐林蓋屋在此定居,當時荒野未闢,野獸橫行,由於該地區山龍眼樹甚多,密集成林,又名「龍眼林」。

  位於龍眼村的大尖山登山步道,從竹仔岑沿著大尖山稜線步行,爬上一千三百零四公尺海拔最高的大尖山一等三角點,經過二尖山抵達終點龍眼龍興宮,全長兩公里多,約一小時二十分鐘腳程。

  另外,自大尖山稜線步行可到達太平村境內的祝壽山,全長七公里,晨起觀賞玉山日出,秋末冬初寒流來襲時,可一睹波瀾壯闊的雲海景觀,漫步林道間,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除了中央山脈群山峻嶺外,九二一地震所形成的新草嶺潭,以及草嶺大崩山的震撼場景歷歷在目,稜線西側則是平坦無際的嘉南平原,臺灣海峽及雲林縣麥寮六輕一覽無遺。

  大尖山登山步道沿途滿布竹林及杉木林,徜徉其間,偶爾穿越高山茶園,別有一番山野樂趣;由於龍眼村觀光資源潛力無窮,鄉長黃世裕走在大尖山步道,勘察沿線山林景觀及高山視野資源,以了解地方觀光需求。

  黃世裕表示,大尖山登山遊客日漸增多,為提升地方觀光休閒品質,已向上級單位爭取六百二十萬元經費,在步道沿線興建四座涼亭及觀景台,並進行步道整修及加強安全設施。

  另外,黃世裕也將爭取龍眼、太平、太興及碧湖等四村納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範圍,配合梅山文教基金會規劃的四條汗路古道系統,呈現梅山鄉全新感受的觀光風情。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