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來自加拿大和台北竹圍工作室、嘉義藝術家七位,昨(二)日在藝術家王文志創辦的半天藝術村砍檳榔樹,種牛樟等長青樹,營造環境藝術,到場的嘉義市文化局長賴萬鎮表示,王文志長期關懷環境藝術,可望在半天藝術村營造一片天。

梅山鄉瑞里村出身的王文志表示,他從小出外求學,旅居國際藝術村創作展覽,但是對鄉土的呼喚相當深刻,因此在他從嘉義市鐵道藝術村轉型時,巧合購買到在梅山鄉半天村一公頃餘的山坡地和農舍,他對當地的景觀、氣候和村民和善相當喜歡,決定在此營造半天藝術村,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來此創作展示,為梅山鄉的藝術文化扎根。

  梅山鄉長黃世裕、代表會主席葉勝興、嘉義縣議員陳保復也到場致意,半天藝術村是在梅山鄉太平公路著名的三十六彎的第二彎,農舍原本平淡、閒置,但是王文志以紅磚和枕木重新佈置,連其鐵門都是充滿創意,令來賓刮目相看。

  王文志的夫人蔡美文是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總經理,他們昨日邀請來自加拿大的環境藝術家羅傑、台北竹圍工作室蕭麗虹、陳正勳、陳慧純、李昀珊、嘉義市公民大學講師盧銘世在半天藝術村的檳榔園創作,來賓起初不清楚他們在搞什麼,但是經過現場講解,創作者和來賓都覺得很有意義。

  羅傑創作一個陶環,刻劃牛樟預訂五百年會長大的直徑,希望五百年後有人來見證;而盧銘世就近取材製作一個鳥巢,並拿三十個紅蛋分享來賓,請大家把蛋殼放在巢內,增加新種的台灣肖楠樹的養份;蕭麗虹、陳正勳、陳慧純、李昀珊也分別為種樹解說其意義,並和觀眾有對話,氣氛融洽。

  王文志表示,梅山檳榔多,發展遇到瓶頸,他希望在年底前,把半天藝術村約一公頃的檳榔砍除,種植樹木,並開放該村給國內外的藝術家來此創作、展示;鄉長黃世裕有意規劃太平公路為咖啡、茶藝休閒特區,王文志也樂觀其成。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