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文教基金會配合勞委會辦理的﹁永續台灣就業工程計劃﹂,從去年九月辦理田野調查以來,除了修復三條古道之外,也有系統地把早期梅山地區的農村古物、童謠、俚語及民間故事蒐集起來,將把這些田野調查資料彙整成冊,並在五月中旬發表新書。

        梅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沈耀宜表示,自從受理勞委會委託的﹁永續台灣就業工程計劃﹂以來,目前已經修復梅山鄉圳北、圳南及安靖等三條古道;至於田野調查的涵蓋面,則包括了梅山鄉的開發經過、梅山古道沿線產業文化、早期民俗及風俗習慣等,並透過耆老訪談,有系統地記錄早年童謠、俚語及民間故事。

  沈耀宜指出,梅山文教基金會辦理田野調查以來,足跡踏遍全鄉十八個村,發現不少早期農村的古厝、石磨子農器、木製剝土豆機等古物,由於這些古物已經已非常少見,梅山文教基金會除了呼籲持有人能妥善保存之外,並加以拍照存証,詳細記載古物的用途,讓先民的生活能夠原貌重現。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