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武俠瑞太螢火蟲季開鑼 呂副總統品嚐狀元糕促銷

向以古人俠趣做為經營特色的「瑞太旅遊聯盟」,26日舉辦「武俠瑞太─螢火蟲季」活動,邀請呂副總統親自到場主持開鑼儀式。

呂秀蓮品嚐當地特產狀元糕,並幫忙促銷鄉土小吃;呂秀蓮表示,梅山瑞太地區連遭地震及颱風侵襲,但只要大家攜手同心重建家園,一定能恢復往日風貌。尤其瑞太地區的竹林美景與賞螢特色,她特別建議電影「臥虎藏龍」第二集能到當地拍攝。

梅山「武俠瑞太螢火蟲季」在熱鬧的舞龍舞獅下,於周五晚間正式開鑼,應邀參加的呂副總統特別以台灣童謠的一句話,為螢火蟲季揭開序幕。

「武俠瑞太螢火蟲季」為了讓社會大眾能重溫兒時舊夢,並且享受生態保育旅遊樂趣,安排晚上的賞螢活動,讓愛好大自然人士能與世外桃源的山民、茶農共享古人的山林野趣。

呂副總統在晚上七時三十分蒞臨主持開鑼儀式,與會貴賓包括嘉義縣長陳明文、無黨籍立委張花冠、民進黨籍立委何金松、嘉義林管處長莊樹林、阿里山風管處長鐘福松、縣議員陳保復、劉宏文、梅山鄉長黃世裕、鄉代會主席葉勝興及鄉代鍾志成、簡土水等人。

除了欣賞螢火蟲之美外,呂副總統還品嚐了當地的小吃。副總統還少見的在媒體前公開品嚐地方小吃狀元糕,幫忙促銷。

瑞里村因為擁有全國數量最多,和種類最多的螢火蟲,因此又被稱作螢火蟲的故鄉,副總統也特別前往參觀。

瑞里、瑞峰與太和三個村落,目前已經被規劃為大阿里山國家公園風景區。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