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鄉梅山公園近來漸趨沒落,鄉公所最近以創造城鄉新風貌專案爭取到規劃費用,計畫結合梅山漸盛的藝文風氣朝文化公園方向規劃,希望再造梅山公園第二春。

梅山公園早在日據時代就已開發,當時還從內陸引進梅樹,梅花開滿整片山丘,成為公園一大特色,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踏青、吃冰、買紀念品,逛累了則坐下來喝梅仔茶、賞梅花,是早年嘉義縣市知名的觀光景點。

但隨著社會變遷,民眾的休閒活動逐漸多元化,梅山公園的遊客日漸稀落,尤其近年來緊鄰梅山的竹崎鄉親水公園成為新興熱門景點,每逢假日人潮如織,相形之下,讓梅山公園顯得蕭條。

經過不斷努力,最近終於以創造城鄉新風貌專案向中央爭取到一筆規劃費,讓梅山公園改造工程露出曙光。

陳國華表示,未來梅山公園要吸引遊客必須有自己的特色,由於梅山生活藝術村啟用後,逐漸帶動全鄉藝文氣息,梅山鄉推動藝文與觀光已引起外界注目,因此他將與規劃單位研商,盼梅山公園發展為文化公園,徹底改頭換面。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