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國軍及雲嘉南各界代表四十餘人,上午十時在嘉義縣梅山公園內的草嶺潭殉難官兵紀念碑前,向五十年前因草嶺潭潰決殉難的七十四位官兵默哀致意,場面莊嚴隆重。

民國四十年五月十八日凌晨,駐紮在台南縣鹽水鎮的國軍常山部隊工兵營第三連的一百廿九位官兵,在連長李柏春率領下,奉命開鑿梅山太平至雲林縣草嶺的公路,因連續一個月梅雨不斷,官兵們雖然已經完成任務,卻因草嶺附近公路發生坍方,再度折返搶修,沒想到因草嶺潭潰決,有七十四名官兵來不及逃生喪命。

當時經國軍部隊多日的搜救下,仍無法尋獲所有殉難官兵屍體,最後只好在草嶺公路入山口的梅山公園,建造殉難官兵衣冠塚,並立碑紀念,殉難官兵的犧牲改善本地交通,令人感念。

草嶺潭官兵殉難今年剛好屆滿五十年,軍方及雲嘉南各界代表依例前往紀念碑舉行公祭。上午十時舉行,由陸軍第十九師師長蕭再發主祭,雲嘉南縣市政府官員代表陪祭,包括國軍飛馬、大膽、軍魂等部隊也都指派官兵參加。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