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民簡金從三年前引進印尼百香果,試植在海拔一千三百公尺的瑞峰山區,今年百香果首度開花結果,而且結實累累,生吃起來滋味甘甜,還帶有一股清香,不像一般的百香果略帶酸味,是適合生吃的天然健康食品。

  在梅山鄉瑞峰山區種植百香果的簡金從,三年前透過朋友引進印尼百香果,試植在海拔一千三百公尺的瑞峰山區,由於百香果是爬藤類植物,抗病力極強,因此只要搭個瓜棚,不太需要管理,也不需要噴灑農藥,就可以長得很好,可以說是一種粗放式的經濟作物。

  簡金從表示,瑞峰山區的氣候、土壤、雨量等自然條件,除了適合茶樹生長之外,也適合栽培百香果,他引進的百香果,今年首度開花結果,果實表皮的顏色有點像芒果,還帶有小小的白斑,乍看之下,有點像山區普遍生長的愛玉子。

  他說,這種百香果可以生吃,開花後四個月就可以收成,嚐起來香甜可口,由於百香果裡面的果汁、果粒有果囊保護,因此也不必擔心有什麼污染,是天然的健康食品。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