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拖延多時的嘉義縣梅山國中遷校重建案,在無黨籍立委張花冠的奔波協調下,國防部與陸軍總司令部已經同意梅山國中新校地的土地使用權,最快將於一週內完成土地撥用程序,並發包動工興建,可望明年寒假前完工啟用。

張花冠今天表示,梅山國中因地處梅山斷層帶,八十七年歷經﹁七一七梅山大地震﹂、八十八年又歷經﹁九二一大地震﹂,校舍幾乎全毀,必須易地重建,但是校園遷建所需要的土地涉及層面很廣,一直飽受困擾。

在新科立委張花冠的奔走下,國防部、陸軍總司令部、嘉義縣政府達成了以梅山國中舊校地,交換陸軍總司令部位於梅山鄉梅北村的廢靶場土地的共識,順利解決了重建土地取得的難題。

為了讓梅山國中震災後重建工程順利進行,相關單位同時確認:梅山國中舊校地都市計畫應在三月十九日報請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變更為機關用地,到時候如果因為其他因素而無法全案通過,將請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單獨優先審議,以便排除土地取得的障礙,讓梅山國中師生早日有新家。(chinesenewsnet.com)

張花冠指出,梅山國中的校舍重建因土地問題而延宕了三年多,問題包括舊校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以及新校地撥用程序兩大類,在問題解決之後,目前最為迫切的是,校園重建工程應加緊腳步,希望明年春天能落成啟用。(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