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執業十多年的梅山動物醫院院長陳成慨,手下救活的動物不計其數,由於梅山鄉只有這家動物醫院,幾年來他投入照顧流浪狗工作,有不少溫馨的小故事。

三十六歲的陳成慨從小就非常喜歡動物,嘉義農專獸醫科畢業後,曾在嘉義縣農會擔任三年獸醫師,十多年前回到家鄉梅山開設梅山動物醫院,從此成了梅山地區動物的守護神,附近的國軍神箭部隊虎賁營區也聘陳成慨擔任軍犬的特約醫師。

前年九二一大地震,造成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簡英頂一家八口不幸罹難,家中的一頭秋田犬倖存,卻苦守家園不肯離去,還用受傷的腳拼命挖土尋找主人,連鼻子都破皮流血。陳成慨深受感動,帶著醫療用品上山為牠醫治,這件事後來傳開,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陳成慨。

走進梅山動物醫院就會前來撒嬌的「澎澎」,則另有感人的故事。陳成慨說,五年多前的一個夜晚,有一名飼主帶著一隻遭母犬咬傷的米格魯幼犬來求醫,當時這頭幼犬整個左眼已突出損壞,但主人不肯花錢醫治,表示要讓牠自生自滅,他相當不忍,予以收留及醫治,就是現在這隻很乖巧的「澎澎」。

或許已與動物結下不解之緣,近來陳成慨更加投入流浪狗的照顧工作,每天瑣碎的清潔與餵食工作不曾讓他覺得累,他衷心希望飼主都能好好愛護寵物,別讓牠們成為流浪動物。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