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獅子座流星雨於十七日至十九日為最佳觀測期,嘉義縣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的山區昨天下午湧現觀星族,山區夜間氣溫低,要上山觀星的民眾最好多帶防寒衣物。

    國際流星組織預測這次獅子座流星雨將出現數十年來最壯觀的「流星暴」,預計發生在台灣時間十九日凌晨二時,依台灣中央氣象局發佈資料,建議最佳觀測時段是十九日凌晨,不過從十七日起到十九日期間,每天凌晨零時到天亮都有機會看到流星雨。

    嘉義縣阿里山區昨日下午開始湧入觀星族,他們認為觀賞流星雨要在視野好、光害少的地方,海拔二千公尺以上高山最適合,嘉義縣的中埔鄉東興村八寶寮、梅山鄉瑞里、竹崎鄉奮起湖、阿里山鄉森林遊樂區的觀日樓、大凍山、十八羅漢洞、二萬坪及番路鄉公田村隙頂都是不錯的地點。

    嘉義地區昨日轉晴,許多遊客把握周末假期趕往阿里山、奮起湖等地夜宿觀星,不過有許多民眾忽略山區夜間氣溫會低到五、六度,冷得受不了,當地的居民們則展現熱情,準備熱茶並搭營火讓遊客取暖,氣氛溫馨。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