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圳南村生產的蓮霧,近年來以品質優良的「黑金剛」打出名號,與屏東蓮霧「黑珍珠」齊名,當地果農今年與屏東果農策略聯盟,調節產期後有效控制市場的供應量,使得黑金剛產地價看俏,目前每公斤高達三、四百元,果農笑不攏嘴。

梅山鄉蓮霧主要栽種在海拔二百至六百公尺的山坡地,因氣侯及土壤適宜,所產蓮霧果實碩大,甜度達十六、七度,肉美多汁,色澤光亮,近年來經過農政單位合力推銷梅山「黑金剛」蓮霧後,市場建立不錯的知名度。

圳南村蓮霧第二產銷班班員謝啟明說,蓮霧是夏季水果,過去產期集中於七、八、九三個月,隨著生物科技發達,農民可以控制產期,經過網室及套袋照顧,不會有農藥殘留問題,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不再有供過於求現象,今年更與屏東「黑珍珠」產地果農策略聯盟後,依市場供需控制產量,故梅山「黑金剛」蓮霧價格居高不下。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