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外環道路因砂石車往來頻繁,車流量又大,為配合第二高速公路通車,必須拓寬五公尺,當地七百多位居民希望另闢外環道解決交通問題,連名向立委何嘉榮陳情;何嘉榮今天邀相關單位召開公聽會,會中決議請路政單位慎重審查,並評估另外開闢一條新外環道的可行性。

           由梅山鄉七百二十位居民連署的陳情書指出,梅山鄉環南路(外環道路),為了配合南二高在年底通車,計劃將原來十五公尺寬的道路拓寬為二十公尺,如此一來住戶將面臨拆屋命運,梅山公園停車場也將被迫縮減,仍然無法解決交通問題,因而向民進黨籍立委何嘉榮及相關單位陳情,希望能另闢一條新的外環道路,解決所有交通問題。

           陳情的居民表示,嘉義縣山區有許多重大的工程建設,所需要的砂石都由濁水溪載運南下,沿省道台三線公路進入梅山鄉,梅山鄉每天都有數百輛砂石車經過,為了維護鄉民安全及地方整體發展,應另外開闢一條新的外環道路,以避過交通擁擠的梅山公園及鬧區。

           立委何嘉榮接獲民眾陳情後,今天上午邀集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路政司、公路局第五區工程處及梅山鄉公所等單位,在梅山鄉老人會館舉行公聽會。何嘉榮表示,為了紓解梅山鬧區交通,的確有開闢新外環道的必要,以保障村民安全及維護梅山公園的永續發展,會中最後決議建請交通部及公路局等路政單位妥善評估新闢外環道的可行性。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