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瀑布群水勢磅礡,是嘉義縣梅山鄉瑞里風景區吸引遊客的景點。每當豪雨過後,山谷裡水聲隆隆,聲勢格外雄壯,飛湍的水練更是好看。今年入夏以來雨水豐沛,梅山瑞里一號橋附近的瀑布群,更是雄偉壯觀,並有三瀑競流的奇景,讓人心情開朗。

           目前正是盛夏,嘉義地區幾乎天天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多度,使大地熱得像烤爐,位於公路旁的三瀑競流及附近的河谷,得地利之便,只須徒步十分鐘左右,而且地勢平坦,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瀑布,摸魚抓蝦及戲水。

           當地附近居民王三華表示,三瀑競流及其附近的雲天瀑布群,海拔近千公尺,是瑞里竹林溪的上游,也是水社寮山脈碩果僅存的處女地,整座山由原生樹林包圍,附近沒有茶園及果樹,終年水源不缺,河水清澈,魚蝦成群。

           當地居民正在發起成立圓潭溪生態保育協會,一方面派員巡邏保護魚蝦,防止不肖人士毒魚、電魚,維護河川生態,同時配合政府推廣休閒農業,打算聘請學者專家規畫為嘉南美地河川生態公園,帶動瑞里觀光發展。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