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瑞里風景區又見新景點。此地是位於竹崎鄉仁壽村與梅山鄉瑞里村交界的圓潭溪,溪流未經開發、生態豐富,穿越原始森林後,終點是一潭幽靜美妙的瀑布,全程景觀優美,地方人並組成「圓潭溪生態保護巡守隊」,輪番守護自然生態。

圓潭溪生態保護巡守隊發起人王三華,身兼高山嚮導、民宿業者,他說,圓潭溪其實是一條無名野溪,因為在雲潭瀑布下游,地方人以「圓仔潭」稱之,其下游為著名的雲潭瀑布,再流入瑞里雙溪,全長約七公里。

這段七公里的溪流,全段隱沒於原始森林間,溪邊生態自然美妙,時可見台灣獼猴穿躍,溪流間也有不少保育魚群,王三華說,他所觀察到的有高山 魚、石礗魚、高山溪蝦與螃蟹。

由瑞里一號橋右邊可進入原始林,路徑清楚、坡度平緩,並不難走,行進約五分鐘可見第一座瀑布、約再行十來分鐘可達更壯觀的第二瀑布區,瀑布清幽、奇石林立。褪下鞋襪、感受石頭與大地的溫度,探一探清澈水流的沁涼滋味,感受自然原味,是很美好的體驗。

前往圓潭溪尋幽探奇,並不困難,但請務必尊重地方人士護溪的理想,勿毒魚、電魚或捕捉山林與溪流生物,也請將垃圾隨手帶下山。王三華在一號橋附近設有民宿,位居山林間、極為自然,取名為「迦南美地」。

相關圓潭溪資訊可洽:王三華民宿(0五)二五0一一六五或若蘭山莊(0五)二五0一二一0。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