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藝術創作者昨天進駐梅山鄉生活藝術村,進行一系列石雕等創作,經過梅山鄉公所用心改造,廢棄的日式房舍搖身一變,成為溫馨的藝術小站,未來將以挖掘本土藝文人才為主要目標。

梅山鄉長陳國華十分重視地方藝文活動,積極向文建會爭取的梅山鄉生活藝術村,委託嘉義市「幼葉林藝術創作工作室」規劃,昨天舉行啟用記者會,包括鐵雕藝術創作者吳娟、嘉義風雲繪畫工作室彭志煌等人都已進駐藝術村,展開裝置藝術等佈置。

走進梅山鄉生活藝術村,彷彿走入藝文溫馨小站,與先前髒亂廢棄的日造房舍比起來,有天壤之別,鄉公所邀請的藝術創作者已在戶外進行藝術創作。

由葉茗和、王永裕等五人進行「金木水火土」馬賽克拼貼石雕創作,吳娟為窗欄設計鐵雕創作,陳嘉成則有不鏽鋼鑲嵌「寧靜海」的創作,各有特色。室內館則安排有梅山鄉老人會館書法作品聯展,另外,也安排有藝術創作者住宿的和式房間。

陳國華說,位於梅山鄉鬧區中學路旁的生活藝術村,原本是自來水公司廢棄的日式木造辦公廳舍,經向水公司申請撥用,在梅山鄉代表會主席葉勝興等人協助下,讓生活藝術村有如脫胎換骨一般,未來將以挖掘本土藝文人才為主,再結合帶動中學路「造街」的觀光產業發展。

梅山生活藝術村明天上午正式啟用,安排有揭牌儀式,以及大南國小鼓隊表演、社區土風舞表演等,歡迎鄉民共襄盛舉,更歡迎有竹編、藤編等創作經驗者或對藝文有意見者,與鄉公所服務台或總務邱全福聯繫,電話是(0五)二六二二一二一。

【2000/08/31/聯合報】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