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風景區望風台路段在九二一地震後巨石裸露,危及下方居民安全,國軍十軍團昨天派人爆破,上午十時,順利破壞巨石,讓往來的民眾不用再提心吊膽。

梅山鄉太平公路一六二甲線望風台路段,因九二一大地震後土石鬆動,五顆巨石裸露,每顆重達約三百公噸,一般重機械無法排除,加上巨石在公路上方,岌岌可危,影響行人及居民安全,梅山鄉長陳國華請求國軍十軍團五二工兵群協助,昨天上午進行爆破。

國軍十軍團司令賈輔義、十九師師長蕭再發等人昨天一早就抵達現場,蕭再發指出,因巨石位於斜坡上,埋炸藥不易,此次共使用六十五磅代奈邁火藥,鑽了十九個洞放置。管制沿途交通及人車,疏散附近住戶,十時準時爆破,連續十九響「碰碰碰的爆炸聲,一時白煙沖天,五顆巨石應聲破碎。

附近住戶說,雖然知道放炸藥爆破,但還是被爆炸聲響嚇了一跳,還有小朋友被嚇得哭了出來,竹崎警分局太平派出所、梅山鄉巡守大隊都派員管制人車,順利完成爆破任務。

【2000/08/18/聯合報 】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