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鄉公所規劃把廢棄日式房舍打造成為「生活藝術村」,文建會昨天率學者專家實地勘察,讚譽有加,認為極具發展潛力,但地方民眾參與性十分重要,希望梅山人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藝文天地。

梅山鄉長陳國華有心打造梅山生活藝術村,借用自來水公司廢棄位於梅山鄉中學路旁日式房舍,經整修後,做為生活藝術村,委託也是道地梅山鄉人王文志主持的「幼葉林藝術創作工作室」進行整體規劃。

王文志等人針對附近住戶一百卅戶進行問卷調查,九十份為有效問卷,他們發現,多數居民認為交通品質、垃圾、水質、噪音、野狗多等問題感到不滿,但參與公共活動的意願又低落,亟待克服。

文建會中部辦公室副主任洪孟哲指出,他認為梅山鄉的藝術村極具發展潛力,梅山鄉長陳國華十分用心,但尚需要民眾參與,未來藝術家進駐後,重要的是,要漸進式引領居民進入藝術天地,才能真正達到生活藝術村的目的。

國立台北師院教授黃海鳴、陳朝興等人說,藝術村的位置居於市區中央,十分適合,但藝術村進行過程中,要尊重當地居民,引導居民參與,藝術家與村民不只是朋友,更像是家人,才能發揮藝術村功能。

陳國華最後也帶洪孟哲等人品嘗梅山鄉特產梅仔坑梅子、梅子酒等,他表示,將盡力而為,提升梅山鄉能真正成為大生活藝術村。

【2000/08/04/聯合報 】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