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鄉建立生活藝術村,邀請藝術家進駐,昨天舉行藝術村啟用典禮,豎起兩株十五公尺高的杉木,並升展八公尺長的布旗,這座利用自來水公司閒置的日本式木屋,將成為梅山鄉的文化中心。

梅山鄉市區圓環公車停車站旁的日本式平房,為自來水公司梅山營運處的財產,但已閒置不用,梅山鄉不少鄉民認為太可惜,積極推動藝術村計畫,期望以此招攬藝術家進駐,提升梅山的藝術氣息,鄉公所於是向自來水公司借用,獲自來水公司同意,鄉公所向文建會申請經費,並由地方人士捐助改建費用。

昨天上午十時,略加整修的日式平房前,梅山鄉長陳國華、鄉代會主席葉勝興、文化局長鄭木益等人,為藝術村剪綵啟用,首先豎起兩株十五公尺高的杉木當作地標,這兩株杉木是由葉勝興捐贈,接著升展八公尺超長布旗,然後大家共同鋪設瑞里村民陳豐年捐贈的卅六坪石板。

負責規劃這個藝術村的幼葉林創作工作室負責人王文志指出,文建會的這個「美學當家美化環境參與行動」專案,全省只有新竹、南投和嘉義縣梅山鄉三個地點,梅山鄉能獲得文建會青睞,是因為鄉公所申報企劃案非常認真有效率,從五月份提出構想開始,各單位都很配合,積極向文建會爭取。

梅山鄉長陳國華指出,八月初將邀請全鄉民眾共同為這個藝術村命名,已邀請一位藝術家設計藝術造型鐵窗,九月開始邀請藝術家來此展覽,首先登場的是戶外石雕展,然後有本鄉藝術家作品展出。

【2000/07/26/聯合報 】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