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居民簡金生,最近在瑞豐山區,發現非常罕見的保育鳥類「藍腹鷳」,由於簡金生一口氣拍到7隻藍腹鷳,覓食和搶占地盤的有趣畫面,被視為一項可遇不可求的珍貴紀錄。

對於保育類動物生態很有興趣的簡金生表示,2年前他先是在瑞豐山區發現了一隻珍貴的保育鳥「藍腹鷳」,因此就長期將麥片和飼料混合後,撒在附近,希望餵食並吸引這隻藍腹鷳棲息,沒想道牠隻還呼朋引伴的帶來了另外6隻同類,經常到簡金生的竹林附近活動覓食。

這種罕見的漂亮鳥類,原本是生長在300到2300公尺的山區,光從牠們的外型就很容易分辨出雄性和雌性,公的藍腹鷳身上的羽毛,是藍黑色又略帶金黃的顏色,背脊上有一條明顯的白色羽毛,母的毛色則是以棕色為主,腳是呈現血紅的顏色,由於藍腹鷳的膽子很小,只要一發現風吹草動,就會像這樣一溜煙的跑掉。

每年2月份他們就一公一母自動配對,一旦有其它雄的藍腹鷳入侵他們的活動範圍,一場激烈的廝殺就會上演,贏的留下,輸的則自動離開,非常有趣。

由於這種保育類鳥類非常珍貴,簡金生堅持不願透露發現的詳細地點,要留給這群珍貴的稀客,一個自由和安全的生存空間。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