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梅山鄉瑞峰村民簡金從在高山種植甘蔗,並依照祖先古法製作古早味的有機紅糖,連台糖員工也慕名購買。簡金從為有機紅糖取名「金峰有機養生紅糖」,並公開製作過程,品嚐者都讚不絕口。

  簡金從表示,高山一般以種樹、茶葉、竹子居多,在約一千五百公尺的海拔中種植甘蔗,很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他的祖先六十餘年以來就在高山中種植甘蔗,默默以古法製作紅糖,雖然沒有品牌,但是許多內行者都口耳相傳,每年都供不應求。

  簡金從說,他在山坡地中嚐試種植有機甘蔗,完全不須化學肥料和農藥,生長情況良好;經過他長期研究改良,甘蔗汁以瓦斯煮沸約三小時,把雜質去除後就可以倒在鐵桌中製成紅糖,其色澤金黃,和台糖公司在製作紅糖添加其他原料的作法不同,因此口感和品質截然不同。

  嘉義縣觀光協會常務理事林金坤表示,「金峰有機養生紅糖」不但適合當作飲料,也是素食和蛋糕等甜點的上等糖,具降血壓、退火氣功效,品嚐者都讚不絕口,洽詢電話二五○二二三六。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