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文化局去年在古坑鄉綠色隧道兩旁的芒果行道樹上,栽種一千多株的蘭花,紅花襯著綠樹,景緻優美,卻有蘭花大量遭竊,讓人痛心,最近古坑鄉民余耀誼再贈送給文化局一千多株蘭花,新春過後,文化局偕同古坑鄉公所將蘭花種在芒果樹上,並豎立「蘭樹大道」的指示牌,提醒民眾賞花但不要摘花。

古坑鄉台三線斗六往梅山的方向,兩旁芒果行道樹全長二公里,是縣境內最富盛名的綠色隧道,加上南仔村外圍的芒果樹,共有一千多棵樹齡超過四十年,沿著行道樹旁是糖廠的五分車鐵道,文化局和古坑鄉公所正規劃一條具有文化特色的「綠色隧道」。

為增加綠色隧道的景觀,在古坑鄉大湖口村經營蘭花場的余耀誼,去年提供一千多株蘭花,文化局和古坑鄉公所聯合打造一條「蘭樹大道」,將一株株的蘭花種在芒果樹上,並在中秋節舉辦「綠色明月賞花節」,備受好評,未料活動結束不久,樹上的蘭花失竊近三分之一,讓文化工作人員相當痛心。

余耀誼最近再贈送文化局一千多株的蘭花,新春過後,文化局請十位替代役役男協助,將蘭花再種植到古坑鄉綠色隧道的行道樹上,藝文推廣課長劉建成表示,為了避免蘭花失竊,這次蘭花種得較高,並豎立「蘭樹大道」的告示牌,希望民眾用眼睛欣賞,不要用手摘花,同時文化局和古坑鄉公所擬規劃在四、五月份舉辦「芒果節親子活動」,邀請縣民吃芒果、賞蘭花。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