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有一塊在921大地震時突然出現的巨石,岩石上面有類似時鐘的輪狀圖形,也因此附近居民認為,這似乎是在預言地震發生的時間。

這一塊長約25公尺,高有20公尺的大石頭,就是居民口中的地震時鐘,相傳是在921大地震時,從遠在3公里外的屈坐山飛到草嶺潭邊來,大石頭上的輪狀圖形,就好像是一面時鐘,指針清楚地表示出1點25分的時刻,雖然前年921大地震發生時,是在1點47分,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可能在1點25分時,地殼變動的情形已經開始,因此居民對巨石上記載著地震時刻一事,還是堅信不移。

除了時鐘圖形外,這塊巨石上頭還有另外一幅像是貓頭鷹造型的圖案,圖框裡貓頭鷹的眼,鼻,嘴清晰可見。雖然不知道這跟地震有什麼關係,不過還是讓人感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力量。

http://www.ettoday.com/asp/more.jsp?messageid=336579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