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前村長簡石膽一年多前將自己近四公頃的茶園及竹林砍除,植樹涵養水源,成功率已達百分之八十,簡石膽現仍繼續植樹,希望為水土保持奉獻一分心力。

今年八十六歲的簡石膽,曾擔任梅山鄉太平村村長,一向熱心公益,簡石膽現在雖已遷居高雄,但在太平村一提到「石膽伯仔」,大家都豎起拇指,津津樂道他的義行。

簡石膽最受稱道的是,他為響應政府的造林保護水土政策,去年四月間,雇工將自己所有、位於太平國小上方近四公頃的茶園及竹林砍除,改種台灣杉和桃花心木。眾所皆知,茶葉利潤高,嘉義縣山上觸目可見茶園,種茶都來不及,誰會改種廿年才收成一次,而且根本不夠本的林木?簡石膽就是「與眾不同」。

簡石膽說,只要下大雨,山上就有土石流,滾滾黃流令人看得膽戰心驚,有人曾要購買他的茶園,但他覺得台灣山林不能再被傷害了,否則一定萬劫不復,為了台灣以後的光景,他決定廢茶園造林。

一年多來,簡石膽種下的心願如今已綠意盎然,成功率約百分之八十,他交代也曾擔任太平村長的外甥賴文鎮好好照顧,賴文鎮目前仍繼續種樹。他表示,舅舅的精神令人欽佩,期望造林成功,同時能起帶頭作用,蔚成造林風氣,給子孫留下美麗的山林。

【2000/05/14/聯合報 】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