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的瑞里村,位於群山環繞之間,頗有桃花源的味道,村內有一間百年歷史三合院,整棟屋子是用台灣杉木做建材,而且完全不用釘子固定,令人忍不住想探訪這座神祕的山中古厝。 

來到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的這座百年古厝,放眼望去整座三合院,都是用台灣杉木所建築而成,可能因為建材的關係,這座古厝雖然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不過木製的樑柱卻絲毫沒有損壞,而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在這座建築物上,找不到任何一根固定建物的釘子。 

當地村民指出,在一百多年前,這座古厝是一位員外的住所,由於對於住家佈置非常講究,因此在樑柱、室內牆壁等地方,都可以看到手工精緻的雕刻和繪畫。同時在古厝裡還保留了當時所使用的爐灶、蓄水池ˋ茅房,以及在當時就考慮到防潮、防震的石珠。 

這座相當具有歷史價值及文化特色的百年古厝,非常值得前來一探究竟,如果您有機會來到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不妨就到這裡感受一下具有神祕色彩的山中古厝。

http://www.ettoday.com/asp/more.jsp?messageid=330908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