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高山冬茶競賽昨天在梅山鄉玉虛宮頒獎,瑞峰村民陳國仁、陳國智兄弟分奪金萱、烏龍茶組特等獎,雙喜臨門,現場並展售得獎的優良茶葉,同時由耕讀園茶坊人員示範泡茶,場面熱烈。

嘉義縣政府農業局委由梅山鄉公所與梅山鄉農會承辦的高海拔冬季優良茶競賽,已經舉辦十多年,不但是嘉義縣內參賽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冬茶比賽,在國內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相當受到業界重視。

今年參賽的烏龍茶組共計一千三百六十四點,金萱茶組有五百六十二點,比賽結果,烏龍茶組特等獎陳國智、頭等一獎吳明翰、頭等二獎陳國仁、頭等三獎葉永欽、頭等四獎謝政助、頭等五獎王嘉富;金萱茶組特等獎陳國仁、頭等一獎林淑儀、頭等二獎林建適、頭等三獎葉怡君、頭等四獎林建村、頭等五獎簡清樂。

頒獎典禮昨在梅山鄉玉虛宮廣場舉行,其中陳國仁、陳國智兄弟分別拿下金萱、烏龍茶組特等獎,一門雙傑最受矚目,陳國仁並在烏龍茶組獲得頭等二獎,展現經營茶園能力。

陳國仁兄弟表示,他們的茶園位在海拔一千至一千二百公尺之間,茶葉品質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除了平日細心管理呵護茶園外,最重要的是少用化學肥料,而使用如豬糞等有機肥,才能讓茶汁水色漂亮、香氣濃郁,同時能耐久泡。

昨天頒獎會場同時進行比賽得獎優良茶葉展售,吸引各地茶商及喜愛品茗民眾到場選購,交易熱絡。現場同時安排知名的茶坊連鎖店耕讀園工作人員示範講解泡茶要領及禮儀,讓民眾在品嘗好茶之餘,也能得到文化薰陶。

【2000/12/26 聯合報】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