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嘉義縣梅山鄉「生活藝術節」,昨(廿五)日由兒童彩繪大地揭開序幕,遠從地震災區前來的農民,挑著深山裡的農特產品到藝術村趕集,災民們喝叫賣,仿佛已經走出震災陰霾,藝術家們則潛心創作,現場充滿各種藝術情趣。

為了推動災區心靈重建,梅山鄉公所自昨日起,一連舉辦五天的生活藝術節活動,由於「雅吉」颱風直撲本省而來,鄉長陳國華在活動開始前,率領全體員工上香祈福,希望活動能順利進行,好讓災區居民早日走出地震陰霾。

 昨天一大早,就有遠從瑞峰、瑞里、太和、太興等地震災區的農民,挑著山區盛產的甜柿、芭樂、茶葉等農產品下山,在藝術村前廣場擺起百餘個攤位,現場有如民俗趕集,熱鬧非凡,仿佛已經忘記了地震傷痛。

 上午九時,百餘名兒童在藝術村旁的籃球場,展開「彩繪大地」活動,小朋友們人手一桶油漆,在大地上作畫,為藝術節揭開序幕。此外,會場還有老人歌唱比賽、有獎徵答摸彩、免費健康檢查等活動,吸引了千餘名民眾參加。

 陳國華表示,為了展現梅山地區的人文特色,今(廿六)日將由十八村提供各種粥類供民眾品嚐;原來梅山鄉古稱「糜仔坑」,以販賣粥類起家,各村的粥品各具特色,如鹹菜粥、筍干粥、竹雞粥、肉粥等,非常豐富。

今天晚上七時,將由行政院九二一重建委員會官員,前往會場為「千燈祈福照汗路」舉行點燈儀式,參加者也可以在會場懸掛的彩色宮燈上,寫下個人的祈福字語,為地震災區居民祈福。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