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申請會員登入設為首頁

【資訊】│新聞紀錄生活藝術農產品社區營造

【旅遊】│休閒旅遊來去梅山地圖網站連結

【旅遊】│果然好玩--竹崎古坑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瑞里瑞峰太和

【互動】│留言版討論區佈告欄簿跳蚤市場聊天室問卷

【風情】│地理位置自然采風人文情懷文教行政懷舊


雖然橘子量產的季節還沒有到,不過橘子並未因量少而有好價錢,目前的市場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一簍簍的橘子擺了好幾天,根本賣不出去,嘉義梅山鄉果農今天上午將壞掉的橘子載到垃圾場倒掉,讓人看了心酸。

梅山鄉境內以丘陵、高山為主,海拔五百公尺以下的淺丘,由於土壤肥沃,頗適合柑橘生長,近年來在政府的輔導下,產量遽增,尤以永興、大南、過山、雙溪、圳南、圳北、安靖等村為大宗,種植面積超過一千公頃。

今年的橘子又出現了豐收,但是和其他農產品一樣,往往豐收卻賣不到好價錢。

本身也是柑農的梅山鄉民代表謝明真表示,目前正值橘子出產期,雖然梅山鄉的橘子今年大豐收,但是價格卻低得可憐,其中胸徑十九公分以下的橘子根本沒人要;而胸徑二十一公分的橘子,過去還有人買,今年卻乏人問津。

謝明真指出,胸徑二十一公分的橘子,去年價格還有十元,但是今年連一台斤五元都賣不出去,這些顆粒較小的橘子,過去有國軍部隊與學校購買,但是今年卻找不到買主,而胸徑二十三與二十五公分的橘子,今年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

而體型較大的二十七號橘子,去年的價格為每台斤三十五元,今年也降到二十五元。

過去農民種植一公頃的柑橘,可收入一百五十萬元,扣除農藥與工資,還可淨賺一百萬元,但是今年一公頃卻只能賣到六、七十萬元,令農民叫苦連天。

梅山鄉沿路果販表示,由於柑橘價格實在太低,十九號與二十一號的橘子根本賣不出去,因此目前鄉間四處可見一簍簍的橘子,任意擺置在路旁,有些已經開始腐爛,因此果農只好將一簍簍的橘子載到垃圾場丟棄。


智慧財產權】【服務】【贊助】【關於小梅子的家

本網站由 小梅子工作室製作 / 羅馬服裝設計中心贊助 / TacoCity空間提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